close

篇名好像有點過長😅 想了好久  只好把我皮膚的狀況全部打上去 實在再貼切不過啊😂

先解釋一下 又乾燥又出油 這麼難搞是怎麼回事 😅

其實香滑本身最初的膚質是混合肌 T字部位會稍微出油 偶爾會長一兩顆痘痘 但雙頰的膚質算中性

一直到前年 因壓力大 作息不正常 還加上過度忌口 只吃地瓜豆漿青菜單一的食物 中醫說這樣不但不會瘦 反而會營養不良(少女們姐姐告訴你這樣根本不健康🚬😤)我的雙頰忽然冒出來一堆小小的密閉粉刺 下有噁照當心慎入

  

這張有上妝看起來非常明顯 我只敢放半臉 😭 當時嚴重到鬢角和耳垂都佈滿了密閉粉刺 摸起來非常的崎嶇 差點沒想在臉上放上這個標誌👇

 

那時候真恨不得拿這個標語遮住自己 🙈

出油有粉刺就算了 會變成乾燥 是因為太想快點好起來了 做了很多次酸類的療程 但做完後清完粉刺的傷口都還沒好 下禮拜又繼續長了 效果有限外 又因為太刺激的關係 造成皮膚乾燥脫水脫皮 但出油量卻未減少  

皮膚越來越薄 甚至看得到微血管以外 還變得敏感 一摸就紅很久 不能亂擦保養品 變成了名符其實的「受損型敏感乾燥又出油肌」👈我自己發明的說法 因為沒有更貼切的了😂

後來我就放任我的粉刺去了 聽了中醫的話不吃單一食物 什麼都吃(反而還比較瘦😂)也停止使用酸類療程 乖乖地使用敏感肌專用的基礎保養 就在我以為它會繼續擴大版圖時 它竟出乎意料地不再猖狂 看來我是對症下藥了😌 當然有些深層的粉刺 還是要請專業人士才挑的掉啦

我上面廢話那麼多 這邊才要開始介紹「受損型敏感缺水又出油肌」基礎保養品

這些保養品可是香滑我辛酸粉刺史 換來的的親身經驗😭 

試過很多敏感肌專用的產品 以下是目前最適合我的 如果你跟我有類似的問題 可以試試 但適不適合還是要看個人狀況喔

因香滑的皮膚經常脫皮出油長粉刺 所以只能補水不補油 又已經受損 所以我會選敏感肌專用的 並把所有保養重點放在保濕補水但不補油 所以我不能用乳液 只能用保濕精華液 也不能常用片狀面膜 要敷泥狀面膜 雖然保濕度比片狀的差 但至少不會讓我長粉刺 一點要敷片狀也不能敷太久 敷完後也一定要洗掉 否則又會長粉刺 

首先介紹洗面乳

 

萊唯德 舒敏植萃修護二合一潔面乳

這是一個德國品牌 在康是美找的到 他們家的產品都是標榜適合敏感肌的 天然植萃 純植物成分 這支潔面乳的成分有葵花籽油 乳木果油 荷荷巴油  啊你哈誰油😂 👀❓

擠出來是乳白色👇

  

質地像比較稀的卸妝乳 是不會起泡的洗面乳 封口有用鋁箔密封 但因為太稀了 剛開始使用量很多的時候 一打開瓶蓋 手還來不及接 就先滴一大堆下來 超浪費的😂

 聞起來像檸檬蛋糕😂 仔細聞又有一種油味 有的人喜歡 有的人不喜歡 是屬於不會起泡的洗面乳 不會因為停留太久帶走肌膚太多水分 我會塗抹於臉和頸部畫圈按摩 再用清水沖掉

很酷的是 雖然成分都是油 但不是像卸妝乳或卸妝油洗完臉後的油膩感 他洗完後感覺皮膚嫩嫩的 很保濕 完全不緊繃 我有用過理膚寶水的多容安洗面乳 雖是敏肌專用 但洗完對我還是偏乾 所以個人蠻推薦萊唯德的👍

⚠️他標榜洗卸二合一 不要相信他 因為我試過 根~本~卸~不~乾~淨~ 他的卸妝力大概僅止於油煙和灰塵還有薄薄的隔離霜而已 所以大家還是好好的使用專門卸妝的產品 它呢就乖乖拿來洗臉就好 👌🏻

再來是化妝水

  

葆麗美 智能活水爽膚水

它來自瑞士 目前通路上只有在莎莎藥妝獨家代理 質地很清爽不黏稠 就是很純粹的液體 沒有在那裡勾芡的 但保濕度又夠 味道是很舒服的花香🌹 睡前使用心情會很好 

我會先用一張化妝棉沾取適量 避開眼周輕擦拭全臉後再輕輕拍打 直到化妝棉再也拍不出東西了 再直接倒一點在手上 沾取後避開眼周 一樣輕拍打於全臉直到吸收 只用擦的是沒用的喔 一定要拍打到吸收 我做過實驗 不打不成器😂

保濕精華液

 

  1. Rival de loop雙倍透明質酸晶瑩保濕安瓶

這個安瓶也是德國的 目前在台灣要用代購的 這盒有七入 且不到250元 CP值超高 而且他非常保濕 我第一次用完的隔天出油量減少超多 想必我是對症下藥了 😌

我目前用的是藍色的 主打保濕 適用於脫水的皮膚👈做完酸類脫皮的肌膚 (若你是健康肌膚緊急想變美👈什麼說法 也可使用 )  它含有雙倍透明質酸 泛醇  無酒精成份不含矽酮 pH中性  素食性 他還有其他不同功效的安瓶 🔍rival de loop 可以找到很多

安瓶本人長這樣👇

  

外觀略為粉紫 味道很像小時候會在鉛筆盒裡放的香水粒 我很喜歡😍有一種童年復古感😂😂 質地比化妝水稠一點點 只有一點點而已 但保濕度非常好 我早晚各用半瓶 剩的半瓶我會用保鮮膜包起來(小心下次使用的時候手不要被扎到)

妝前使用很保濕 妝會很貼 皮膚很有光澤 且完全不會起屑

使用方式就是 沿著黑線折開玻璃瓶 折的時候不要離眼睛太近 第一次用會怕 可以用衛生紙包著再折開 倒出在手掌後 用手沾取 避開眼周塗抹拍打按摩於全臉和肩頸 因為這款藍色的比較刺激 有時候擦上去會刺刺的 所以我會避開眼周 如果你的保濕精華不刺激也不過濃稠 其實是可以擦在眼周的喔(太濃稠怕眼周會長脂肪粒)


卸妝乳

 


理膚寶水 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

香滑試過凝膠狀 乳狀 油狀的卸妝產品 還是喜歡乳的 但很多人說乳卸不乾淨 所以我會拿先卸完眼唇 再拿化妝棉背面的眼唇卸妝擦拭全臉 才會使用卸妝乳

理膚寶水的多容安系列是設計給敏感肌膚專用的 這瓶卸妝乳不含皂鹼 色素 酒精 而且含有甘油等保濕成分 卸妝同時又能保濕 

使用方法是塗抹於全臉按摩後 ⚠️要先用衛生紙壓乾 再用清水清潔 才會真的乾淨喔 直接用水沖會卸不乾淨

隔離霜  

  

薇姿 淨膚透白 防曬隔離乳(紫色)

保養品擦這麼多 出門不論有沒有化妝 一定要擦隔離霜 不讓就白擦了

薇姿防曬隔離的淨白透膚系列 有分清爽型(SPF40 PA+++)跟紫色型(SPF50 PA+++)差別除了防曬係數外 還有潤色效果 清爽型擠出來是白色的 沒有潤色效果 紫色型的可潤飾蠟黃肌膚

我個人是用紫色型的 蠻好推開 但因爲係數較高 擦在臉上稍悶 看起來亮亮有光澤 若你個人比較低調 不喜歡亮的話 可以選清爽型的😂

以上是香滑的小小分享 大推安瓶👍🏻 即使皮膚沒有受損也可作為偶爾的急救用 很多新娘結婚前一週都會密集使用 皮膚會變得甚好啊👍🏻

  👇香滑現在素顏的臉頰 粉刺消了 但是微血管還是很明顯😭😭😭 沒關係化妝就看不到了😂 

  

  


然後有化妝的👇 可以見人所以放全臉😂

 

  

謝謝大家看完 皮膚太重要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